醫學證時喝母乳的寶寶好處多多,所以從懷孕開始我就打算如果我有母乳的話一定會給我的寶寶喝母奶,可是我並不知道餵母奶會這麼的辛苦:

1.脹奶痛

2.夜深人靜時起來餵奶、擠奶

3.晚晚去睡早早起(睡前擠一次奶,早上起來又要趕快擠奶)

4.害怕乳腺炎找上門

5.一大堆瓶瓶罐罐要洗(奶瓶及擠奶器)

6.使用手動擠奶器時手超痠

7.花費很多時間

8.餵奶時怕曝光

9.很口渴直喝水,皮膚變的很乾燥

10.飲食上有所禁忌

11.肚子餓一直很餓


可是也有很多好處唷:

1.寶寶肉肉結實

2.不易過敏

3.抵抗力好

4.寶寶與媽咪感情好

5.媽咪身材恢復快

6.媽咪較不會得乳癌

7.外出時不用帶瓶瓶罐罐

其實剛開始餵母乳時真的覺得好辛苦喔,我也想過要放棄,可是現在習慣後,每當親餵圓圓時,抱著她時會覺得有一種成就感及無限的感動,讓我擁有當媽咪的快樂;所以再辛苦也是值得的。


所以啦~~全天下餵母乳的媽咪們都擁有無限個讚,給你們掌聲鼓勵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n4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