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時正想外出買午餐,走到樓下突然覺得怎麼下體有液體一直流出來,心想是羊水破了還是漏尿,自己也搞不清楚,於是很緊張的打通電話給圓爸,圓爸叫我趕快去問婆婆;婆婆一聽就說東西準備我們去醫院看看,當時圓爸在柯林(就是結婚迎娶的地方)要趕回來,路程約半個小時,當下第一個念頭就是我要洗澡跟洗頭,我趕緊跑去洗澡跟洗頭還洗了兩次(要洗的很乾淨);洗完後把頭髮吹乾,我還優閒的將待產包拿出來,泡了一杯蜂蜜水(聽說喝著個生產較有體力),坐著等圓爸回來,因為沒有午餐可以吃所以拿了餅乾止餓,期間公公一直打電話回來問圓爸到了沒,不然要叫救護車,公公一整個很緊張,而我的心理有點小興奮又有點不安。

到醫院時約下午2點,我慢慢的走向待產室,看到很多家屬在產房前等待,而護士一整個很忙碌,充忙得詢問我情況如何,我將情形敘述了一下,他就叫我在旁邊等一下,認為我等會是要被退貨的,護士一整個很忙碌,東跑西跑,過一會終於又想到我了,於是過來幫我內診,忽然護士緊張的說:『我已經開2指半了,都不會痛嗎,很快就會生了』,叫圓爸感快去辦住院,叫打掃阿姨趕快清理待產室,後來才知道原來這天在我之前已經有6~7個人生產,是個生產的大旺日。接著我被命令不可以再走動了(因為已經破水了),坐在旁邊等待,

這時我也還沒有痛的感覺,只是腰很酸,跟有時候很大力的宮縮一下,可是這些症狀我在後期每天都會,已經很習慣了;進待產室後肚子就裝上監測胎兒心跳的儀器,圓爸出去買吃的東西,婆婆打開電視看韓劇,就覺得我們要來準備長期抗戰,沒多就護士來幫我抽血、吊點滴並問一些基本資料,期間還有說有笑,離開時交代如果不舒服就按鈴她就會過來;過一下子趙醫生來看我,對我笑了一笑就離開了,因為護士跟醫生都認為我最快也要8、9點才會生;媽媽也打電話來問我情形並跟我加油,害我心裡又一陣酸;沒多久圓爸買了豬腳便當回來,吃了幾口我就吃不下了,因為很油不好吃,心情又很複雜,而且那時宮縮力道也變大了點(約3點半);於是婆婆又叫圓爸再去買別的吃的東西,擔心我沒吃東西會沒有力氣生產,順便幫外面的護士買個吃的(剛護士有說今天很忙都沒吃東西),婆婆想說巴結一下護士,希望可以多關心一下我們;沒多久我發現宮縮越來越大力,縮一次我就不舒服約1分鐘,比吃壞肚子的痛還痛,可是還是可以忍耐,當下我只覺得才進待產室沒多久,就開始唉唉叫很丟臉,所以我手緊抓棉被,牙齒稍微咬著下唇,想說忍一下就過去了,幾次後我眼淚不自覺的就留下來;沒多久圓爸回來,拿著吃的給護士,護士很客氣的又拿回來還給我們,那時護士看見我在哭,就說:「你會痛怎麼不叫我,我先幫你看一下。」一看之後什麼都不用吃了,護士立即說要推進產房,要生了(約4點半)。

大家都嚇了一大跳,怎麼這麼快,護士很緊張的把我推進產房,原本在巡房的趙醫生用跑的過來,趙醫生很溫柔的跟我說:『不要怕,我們都在這裡』;然後護士就開始教我該如何用力,沒多久陣痛一來時即叫我憋氣用力,護士開始幫我擠肚子,這時我終於知道生小孩的痛,真的很痛,幾次過後都沒進展,趙醫生判定因為我膀胱裡面有尿所以要導尿,我聽到後很害怕,就用鼻塞的聲音說,我可不可以自己尿,這時趙醫生說可以還很好笑的說我們都不看你慢慢尿,過一下子後我放棄的說我尿不出來,導完尿後又用一次力時,醫生說很好就是這樣用力,再一次用力時醫生用剪刀劃開了會陰,完全沒有任何的感覺,接著又繼續用力圓圓一直不出來,那時的時間真的漫長;後來趙醫生決定採用真空吸引,吸一下圓圓的頭馬上出來,我又用力一下圓圓就出生了(17:13)。

我從開始陣痛到生產完成約2個小時,連醫生跟護士都覺得很快速,護士是說可能因為我比較高,所以比較好生。
我自己回想,我生產前因為擔心不好生,所以特別做一些事:
1.散步、爬樓梯及多走動
2.喝白醋豬肝湯
3.做瑜珈
4.青蛙蹲
5.寶寶不養太大(有超過3000公克就好了)
6.拜拜
我想主要是我們家圓圓孝順媽咪,沒讓我痛很久,恩~~我的乖寶貝。

IMG_0199.JPG 

IMG_020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n4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