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之後總覺ㄉ要給圓圓最好ㄉ營養,但剛開始ㄉ孕吐害ㄉ我只能吃些蘇打餅麵包,每天我都在擔心圓圓會不會不營養不夠??看ㄌ一些網站後得知寶寶前三個月自己有帶便當,並不需要特別從媽咪那獲取,讓我有稍微ㄉ安心了。可是產檢時醫生都會建議吃葉酸幫助圓圓腦神經發育,我趕緊叫外婆買ㄌ大家推薦純天然ㄉ葉酸,但圓圓還是很不領情,每吃必吐。


我們家圓圓真ㄉ很不喜歡吃藥藥,5個月前我只要吃西藥、中藥及健康食品她都要我一定要吐掉,我還想過吃完趕快睡應該就OKㄌ吧!但睡到半夜起床尿尿時還是要吐一下(沒東西也要空噁),這時圓圓一定心想「你以為我不知道嗎,我可是很聰明ㄉ」;真ㄉ一點壞事都不能做。


過5個月後圓已經能接受中藥了,其它ㄉ西藥及錠劑營養品她還是不喜歡,每吃我都很痛苦(症狀:頭暈、喘不過氣、噁心、舌頭麻及嘴巴苦...等)真ㄉ很折磨ㄟ。可是聰明媽咪也不能妥協ㄉ,硬ㄉ不行我們就來軟ㄉ,該補的也是要補阿。
1.羊奶每天一罐(嘉*每天新鮮送).....讓圓圓皮膚白及支氣管好。
2.牛奶(林*營)...補充鈣質幫助發育。
3.媽媽奶粉(日本明*含有DHA及葉酸)...沒喝牛奶時候就會喝。
4.五穀粉(阿舅公賣ㄉ新鮮現磨,婆婆買ㄉ)....很多穀物營養多多。
5.養胎藥(媽媽帶我去草屯有名中藥房把脈拿ㄉ)...聽說對媽咪及寶寶的健康很有幫助。
6.鈣粉(直銷美*託玫如阿姨買ㄉ)...因為前陣子晚上小腿抽筋怕鈣質不夠,特別選粉狀ㄉ試看看(因為該產品標註幾分鐘就吸收ㄌ,怕圓又要我吐掉,特別挑ㄉ),喝起來像是汽水圓圓到現在還沒排斥。
7.珍珠粉+粉光(價值不斐阿,一兩3,000)....聽說吃珍珠粉ㄉ寶寶生出來都白泡泡ㄉ(像映嫻就是這樣)而且也可以補充鈣質。
8.我還想吃LP33(統*膠囊)....因為我跟阿強都是過敏體質,希望圓圓不會是過敏體質而補充ㄉ。
以上是特別補充ㄉ但三餐也都正常飲食多吃蔬菜及魚(因婆婆愛吃魚所以每天都會吃新鮮魚),水果每天吃2樣以上(櫻桃、葡萄、蘋果、甘蔗汁...等會多吃應為對寶寶很好)。

我也只有一張嘴要吃這麼多東西,難怪孕婦會胖,很辛苦ㄟ;我為了圓圓好吃這麼多東西不知道圓圓以後會不會為我好也給我燕窩漱口阿??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n4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